仲年.

从前,从前(二)

“凡事都做好最坏的打算,所有好事都将成为惊喜。”



葡萄托着腮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瞪着墙上的钟表,一时一分。


“还没下班啊。”


“快啦。”


松鼠先生没有去货架,而是在前台盛有的棒棒糖的盒子里拿出一块蓝莓味的棒棒糖,“送给你的。”松鼠先生说道。


“蓝莓味的?”


“对啊,送你一个蓝朋友啊。”


“这蓝莓味还有这寓意呢!”


葡萄从盒子里拿出一颗草莓味的棒棒糖,“礼尚往来。”葡萄看着松鼠先生笑着说道。


“为什么送草莓味的?”


“你莓女朋友我才能有蓝朋友啊!”


两人相互打趣着,葡萄连下班的时间都忘了。


“今天我过来有事情拜托你。”


“要出差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放心吧。”


“我还没说什么事呢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松鼠先生要出差几天,家里的花草还有喵喵没人照顾,只好拜托葡萄。


松鼠先生出差五天就回来了,家里比自己在家的时候还要整洁,那只喵喵也圆润了不少,有一些快要枯萎的花,经过葡萄的养护也有了些生机。


“看来,葡萄把你们照顾的很好啊!”


之后,松鼠先生一连几天都没有看到葡萄,去问售货员也只是说葡萄家里有出了事,请了假……


葡萄一时间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,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屏蔽了,松鼠先生每天都路过便利店,但都见不到葡萄,真没劲。


葡萄不见了,酒就成了松鼠先生的朋友。


松鼠先生带着醉意,在路上歪歪斜斜地走着,路过时,便利店没了往日的吸引力,“松鼠先生。”葡萄从便利店里跑出来,手里还拿着一瓶水。


“葡萄?”


“您没事吧。”


松鼠先生几缕碎发凌乱在额前,慵懒地看着她:“我想睡觉。”


八月的清晨,云朵伴随着微风慢慢地将天空笼罩起来。


“早啊。”


“早。”


葡萄站在货架前整理商品,汽车在马路上行驶,轰鸣声也为马路上的喧嚣增添了几分旋律。


等葡萄回到收银台的时候,桌面上多了一捧棒棒糖的花束,蓝莓味的棒棒糖……


随后几天,葡萄又失踪了,这一次比上次的时间还长。


霓虹灯的闪耀,周围人声的嘈杂,高情调的鸡尾酒,让人烈而迷醉的威士忌……五光十色的酒色显得痴迷且缱绻。


“你要是喝了,这两沓儿全是你的……”


那些人的起哄声吸引了松鼠先生的注意,音浪在空气中传播,冲击着人们的听觉神经,松鼠先生无心顾暇其他。


外面的世界很寂静,松鼠先生长舒一口气,或许他并不适合待在那种地方,还是安静的喝酒更适合他。


“葡萄?!”


葡萄正蹲在地上干呕着,松鼠先生的步子夹杂着慌乱,她身上那件衣服就在刚刚松鼠先生见过……


“你别和他们喝酒了,和我喝吧。”松鼠先生将酒杯塞进葡萄的手里,“把我喝醉了,我就给你钱。”


这是葡萄第二次进松鼠先生的家了,还是被强拎进来的。


“这不行,这……”


“这什么这。”松鼠先生拿着酒杯和葡萄碰了个杯,“走一个。”……


松鼠先生接完电话后,转过头,葡萄就在沙发上睡着了,手里的酒杯摇摇欲坠。


松鼠先生将她抱起放在床上,酒精麻醉着神经,她对他的吸引力不减。


“想什么呢你。”松鼠先生晃了晃自己的脑袋,“不礼貌,不礼貌。”


他将被子给葡萄盖好,自己从橱子里拿了一条空调被就溜去客厅了。


葡萄从床上醒来伸了一个懒腰,然后她猛的坐起来,掀开被子就下床。


松鼠先生在厨房忙碌着,听着声响:“醒了。”


“放心啊,没有干别的啊。”


葡萄的脸“唰”地红了,低着头不敢说话,半天,憋出了一句:“谢……谢谢您。”


“谢我什么?嗯?”松鼠先生将早餐递给葡萄。


“我还得……上班。”


“我给你请好假了。”他将筷子递给葡萄,“先吃饭。”


对于葡萄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,他的选择是不再过问。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,他们是一个个体,他们是独立的,是唯一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6)